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32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30 23:16:43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32人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0日电(记者姜江)巴基斯坦当地医院30日确认,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一座清真寺当天下午发生的爆炸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32人,还有155人在爆炸中受伤。

  白沙瓦警方官员穆罕默德·伊贾兹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时,清真寺内约有300人,此次袭击的目标是当地警务人员。强烈的爆炸导致清真寺坍塌,许多人被困废墟中,救援人员正在进行营救。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地区驻有许多官方机构,包括巴边防军和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反恐部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向记者确认,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该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当天强烈谴责这一袭击事件,表示整个国家正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威胁。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去年3月4日,白沙瓦市一座清真寺遭到爆炸袭击,造成56人死亡、195人受伤。调查显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目标是清真寺内做礼拜的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