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4 11:59:54
来源:新华网

智利中南部森林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圣地亚哥2月3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国家灾难预防和响应中心3日表示,该国中南部多地发生森林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受灾面积超4.7万公顷。

  智利国家灾难预防和响应中心代主任毛里西奥·塔皮亚在记者会上说,全国目前有204起活跃的森林火灾,其中56处火情已得到控制。火灾3日造成比奥比奥大区康塞普西翁市11人死亡,阿劳卡尼亚大区执行灭火任务的一名直升机驾驶员和一名机械师殉职。

  智利总统博里奇同日发表讲话说,他已赶赴现场了解火情及救援情况,政府动员所有资源投入灭火工作,民众应杜绝焚烧垃圾和农业废弃物的做法。

  智利总统府宣布,纽夫莱大区和比奥比奥大区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地处南半球的智利目前正值盛夏,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灾风险上升。森林火灾目前导致智利中南部部分高速公路封闭,7座国家公园关闭。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33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