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地震致土叙两国逾1.5万人死亡 中国救援队连夜奋战拯救生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9 17:27:41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地震致土叙两国逾1.5万人死亡 中国救援队连夜奋战拯救生命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方面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超过1.5万人死亡。当地时间9日凌晨,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通力合作,成功救出一名孕妇。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强震已造成该国12873人死亡,另有6万多人受伤。据叙利亚政府和救援机构方面消息,叙境内死亡人数已超过2900人。

  中国救援队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抵达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后,立即马不停蹄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彻夜努力,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合作,于9日凌晨从一栋8层倒塌房屋的废墟中救出一名孕妇。中国救援队的表现得到了土方充分肯定和土耳其民众的高度赞扬。成功救出这名幸存者后,中国救援队员继续争分夺秒地投入搜救工作。

  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发生7.7级地震,周边多个省份震感强烈。随后附近地区又发生多次余震。连日来,国际社会持续向灾区派遣支援力量。

  葡萄牙内政部长若泽·路易斯·卡内罗8日表示,葡萄牙已派出52人组成的急救队伍前往土耳其灾区。同日,塞浦路斯外交部表示,20人组成的塞方搜救队已整装待发。此外,塞浦路斯航空公司愿组织特别航班运送救灾物资至灾区。(参与记者:熊思浩、王腾飞、李振北、武思宇、王峰、赵丹亮、郭明芳、汪健)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35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