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0 15:58:4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备受期待——访松下电器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

字体:

  松下电器集团代表董事、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日前表示,松下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推动集团整体业绩上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松下继续对中国市场抱有很高期待,正在拓展新业务,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得益于中国有效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松下近年来在华业务增长势头迅猛。截至2022年3月,松下在华业务连续两个财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利润在整个集团中的占比接近30%,成为松下仅次于日本国内业务的第二大发展支柱。

  本间认为,企业能够连续实现这样的增速在其他地区很少见,因为全球很少有中国这样发展前景良好的市场。   

  同时,中国产业集群密集、产业基础雄厚,具有非常强大、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现阶段,像松下这样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几乎不再需要进口材料和零部件。

  策划:倪四义 王磊

  监制:冯俊扬 尚军 幸培瑜

  统筹:谢鹏 王璐 傅云威 闫珺岩

  执行:徐超 耿学鹏 宿亮

  记者:刘春燕 钟雅

  编辑:杨海云 徐超 李洁 宿亮

  剪辑:许亮

  配音:董非

  新华社国际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94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