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1 17:01:3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两会世界眼)中国式现代化将产生世界性影响

字体:

  2022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两会,中国式现代化再次成为会场内外的热词。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注意到,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经济的现代化,同时也重视人们的生活环境、社会价值。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给各国观察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爱德华多·雷加拉多同样注意到,近年来中国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科技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使广大民众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生活环境不断改善。今年两会让他更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点。

  不久前,墨西哥青年安德烈斯·迪亚斯给浙江临安白牛村写来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三年前,这位墨西哥小伙在白牛村的一次“触网”后,已经慢慢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源源不断地传播到墨西哥多地。

  在不少外国专家眼中,中国式现代化有别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现代化。

  不少专家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每一步跨越都将产生世界性影响,将对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完善全球治理发挥积极作用,并为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

  总策划:吕岩松

  总监制:赵承

  策划:孙承斌 班玮 李拯宇

  监制:倪四义 王磊

  制片:冯俊扬 尚军 幸培瑜

  统筹:谢鹏 齐紫剑 闫珺岩 王璐

  记者:黄泽民 孟菁 陈嫱 董亚雷 凡帅帅 朱婉君 车宏亮 王子正 杨依然 余福卿 姚兵 吴鲁 杜鹃 许凤 段菁菁 吴梦 孔令杭 朱雨博 吴昊

  主笔:何梦舒 刘学 汤洁峰 张远 丁莹

  制图:马晓燕

  编辑:马晓燕

  剪辑:杜彦琴

  配音:董非

  新华社国际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