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5 19:47:1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新增40国!中国出境游加速复苏提振全球市场信心

字体:

  时隔三年,中国出境团队游正式重启满月不久,出境游市场又迎来好消息。3月15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本批包含40个国家,加上之前第一批试点恢复的20个国家,目前中国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增加至60个国家。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正在加紧筹备相关线路产品。

  春秋旅游资深欧洲产品经理徐磊目前正随西班牙旅游局在当地实地考察。徐磊说,这次在西班牙考察,除了对常规的酒店、景区、餐厅等旅游资源再次确认了解,还特别对接了一些本地深度游、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三年过去了,中国游客的旅游方式、旅游内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疫情前,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2019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1.55亿人次,位居世界第一。今年2月6日中国出境团队游重启一周内,仅从上海出发的就有20个出境旅行团。疫情导致全球旅游经济遭受重创,如今中国游客的到来,无疑会提振全球复苏信心。

  记者:张梦洁、岑志连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上海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李雪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