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介绍新时代中国少数民族权利保障成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4 23:15: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介绍新时代中国少数民族权利保障成就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3月24日电  23至24日,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3位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上发言,介绍新时代中国少数民族权利保障成就。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祖农·纳司尔丁说,他从小接受维吾尔语教育,用维吾尔语参加高考,并完成维吾尔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学业,目前从事少数民族语言教学、科研工作并定期参与国家开展的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保护工作。他用亲身经历展示中国重视和保护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权利的事实。

  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邱鹏发言表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是保障少数民族人权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基础。邱鹏还分享了中国相关经验和做法。

  来自蒙古族的陈九阳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中国依法保障少数民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权利,以及少数民族参与相关法律、政策的制定、实施和监督等方面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