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鹰”现形记|毒品合法化在美国,一桩“好买卖”!-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8 14:34:52
来源:新华网

“白头鹰”现形记|毒品合法化在美国,一桩“好买卖”!

字体:

  美国是全世界毒品问题最严重的国家,“贡献”了12%的全球吸毒人数。过去12个月,有1010万美国人至少吸食过一次鸦片,18岁以上的美国人中有多达4820万人至少吸食过一次大麻。近年来,美国每年吸毒致死人数高达10万,而青少年群体是美国吸毒过量死亡人数增长最快的年龄组……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反映出毒品问题已成为美国社会的顽疾。

  2014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实行大麻合法化。此后,大麻销售收入累计已超过10亿美元。然而,州内各类毒品致死人数连创历史新高。《纽约时报》报道,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化后,有家长称青少年更容易获取大麻,可能严重危及他们的大脑发育。

  同时,利益集团为维护巨额市场利润,在毒品问题上推波助澜,一边投入大量资金鼓吹兜售“阿片类药物无害”论,鼓动药店大力推销毒品、医师滥开药用处方;一边花巨资资助游说活动,大力推动国会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公开秘密”网站根据美国参议院公开数据分析,20多家大麻企业仅在2021年支出的游说资金就高达428万美元。

  美国金钱政治导致毒品泛滥愈演愈烈,已成为难以根治的“美国病”。美国毒“鹰”,真毒!

  请点链接,了解更多美国国内毒品问题现状

 

策划:钱彤 刘加文

执行策划:杨定都 徐倩

统筹:毕秋兰 刘小军

漫画设计:魏欣悦

编辑:薛笔犁 余申芳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