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0 16:38:2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海口对话米兰,消博会“中意CP”期待火花!

字体:

  新华社中国海口/意大利米兰4月10日电 中国海口,碧海蓝天,云帆点点,正以消费为桥再赴开放之约。意大利米兰,同样春意盎然,这座名满全球的时尚之都也是一系列知名国际展会的举办地。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拉开帷幕,今年邀请意大利为主宾国。“中意CP”将产生怎样的火花?请听海口与米兰的对话——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届消博会展览面积较上届增加20%,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将有300多个品牌发布1000多个新品。

  这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4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消博会是全球消费精品交易展示的平台,也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一环。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告诉新华社记者,期待大批意大利参展品牌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特的“意式体验”。而对众多意大利品牌来说,消博会是进入庞大中国市场的绝佳渠道,不仅可以借机试水中国市场的潜力,还可以从中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蕴含的商机,有助于其探索中国市场、扩大在华业务。

  这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意大利主宾国展台(4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主宾国意大利此次带来了147个品牌,参展品牌数量和展位面积均比第二届增长1倍左右。意大利参展商对今年消博会充满期待。

  “参加消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机会,”意大利高档商品生产商联合会总经理斯特凡尼娅·拉扎罗尼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意大利今年是消博会主宾国的特别身份,作为集合诸多意大利品牌的行业协会对参展成果格外期待,希望能借机面向中国消费者推介优质的意大利产品、强化意大利品牌的独特性,在中国市场建立更多新的联系。

  “中意CP”互动的热情,展现着中国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热诚,以及世界对中国市场助力经济复苏的热盼。

--END--

  策划:倪四义 陈良杰

  监制:冯俊扬 柳昌林

  统筹:闫珺岩 徐海静 王晖余

  记者:周慧敏 郭程 彭卓 周啸天 米凯莱·诺瓦加(报道员)

  剪辑:王玉珏

  编辑:孙浩 王申 张代蕾

  新华社国际部 海南分社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若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