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跨国连线:前方记者直击苏丹冲突现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8 20:0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跨国连线:前方记者直击苏丹冲突现场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薛笔犁 吴轶楠 刘钟灵)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之间的武装冲突18日进入第四天,首都喀土穆依然枪炮声不断,居民生活遭受严重影响。新华网就此连线新华社驻喀土穆分社首席记者王丙飞,以下是他从前方现场发来的报道:

  新华网:目前战事主要发生在哪些地方?

  王丙飞:武装冲突于4月15日在喀土穆南郊的快速支援部队司令部爆发,后迅速蔓延到喀土穆全城,包括总统府、国防部、陆军司令部、机场路等。

  截至18日,双方仍在这些地区激战,双方动用了坦克、火箭筒、迫击炮、防空炮等武器。武装部队还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

  图为炮弹在喀土穆北区落下。新华网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新华网:最新伤亡情况如何?

  王丙飞:截至18日,喀土穆全城可听见密集的枪声和连发的防空炮声,战况依然激烈。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团长福尔克·佩尔特斯17日公布,冲突已经导致至少185人死亡、大约1800人受伤。

  新华网:当地民众情绪状况怎么样?生活上主要面临哪些困难?

  王丙飞: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虽素有不合,但此次爆发如此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出乎苏丹全国公众的预料。尽管双方为争取民心,尽量避免对民用目标下手,但喀土穆部分地区已出现停水断电现象。

  为躲避横飞的流弹,绝大多数喀土穆居民只能躲在家里。如果冲突持续下去,喀土穆居民的水电粮油和蔬菜供应将出现危机。

  因喀土穆部分地区供水设施损坏,居民被迫到尼罗河畔取水。新华网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新华网:在冲突现场采访中,令您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王丙飞:最深刻的印象是密集的枪炮声。喀土穆街头商店纷纷关门,几乎沦为一座空城。

  苏丹空军出动了一架米格-29袭击快速支援部队的阵地和据点,陆军方面也出动了坦克旅。但是,快速支援部队有10万之众,并装备坦克、装甲车等重型武器,武装部队要想在短期内彻底降服快速支援部队,也非易事。

  图为苏丹空军出动米格-29战机前往打击快速支援部队阵地。新华网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