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30 14:58:5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外国人看中国基建)了不起的中国基建——《架桥神器》

字体:

  我们看不见时间,但可以看见时间的力量。筑路架桥,周行八方,十年来,中国基建的快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从货物往来顺畅到出行舒适便利,从能源结构改变到绿色低碳发展。今天,我们的生活被科技所改变,这是无数科研人员和建设者,用他们最好的年华,描绘在中国大地上的心跳。

  近年来,一座座大桥在中国拔地而起,跨越山海、飞架南北,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助力。

  一座大桥是如何建成的?带着这个问题,游览过中国多地的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贾马尔来到了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的建设现场。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线路连接了安徽省马鞍山市与合肥市,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搬梁机、提梁机、运梁车、架桥机……一个个“架桥神器”的“登场”让贾马尔惊叹不已,感叹中国的基建速度离不开这些技术的支撑。

  监制:王磊 刘菁

  策划:尚军 李亚彪

  制片人:王璐 杨玉华

  统筹:郑清斌 刘军喜 白斌

  记者:汪海月 徐欣涛

  报道员:赵献富

  编辑:陶霖

  新华社安徽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鸣谢: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