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作大会发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4 10:45:19
来源:新华网

李尚福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作大会发言

字体:

  新华社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蔡蜀亚)6月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的新安全倡议”议题作大会发言。

  李尚福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促进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为完善全球治理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各方强化亚太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区域安全合作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开放、包容、透明、平等的地区安全合作架构。

  李尚福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怎么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涉。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外部势力“以台制华”,是改变台海现状的最大麻烦制造者。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不会有丝毫迟疑,不畏惧任何对手,不管付出多大代价,都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尚福还就南海问题、中美关系等阐述了中方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66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