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8 08:24:47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雅万高铁牵情缘

字体:

  作为中国和印尼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雅万高铁项目自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其进度便一直牵动着两国民众的心。从项目动工,到全线轨道铺设完成,再到高铁沿线开始联调联试……无数中、印尼两国工程人员不辞劳苦,持续奋战在建设一线,推动项目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为当地民众架起“幸福桥”,连通“幸福路”。

  在雅万高铁项目的众多参与者当中,李金朋和肖琴的经历显得有些特别。李金朋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派往印尼建设一线的人员之一,见证了中国与印尼的真诚友谊,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与爱人肖琴结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雅万高铁是我们的‘红娘’,是我们爱情的‘见证人’。我们像关心老朋友一样时刻关注着它。”不久后即将举行婚礼的他们,早已为婚后的蜜月旅行定下了计划——到印尼故地重游,乘坐一回雅万高铁,重温那些二人并肩奋斗的岁月。

 

策划:刘加文

执行策划:王雷 翁伟庆 杨定都

统筹:汤丹鹭 汤阳 宋卫义 郭晨 袁韵

编辑:李东标 田明 李小雨 王慧娟 刘小军 刘丹

摄制:程天石 蔡笑东 孙磊 古鲁(报道员) 瓦扬(报道员)

后期制作:蔡笑东 王硕

视觉设计:刘旭峰 刘娟

鸣谢: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网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219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