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丨命运与共 志同道合——中非经贸博览会谱写“真实亲诚”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29 22:00:50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丨命运与共 志同道合——中非经贸博览会谱写“真实亲诚”新篇章

字体: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10年来,在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非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深耕农业贸易 扩大合作规模

  截至2022年,非洲农产品对华出口连续6年实现正增长,中国连续14年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开拓合作领域 向新兴领域延展

  随着中非经贸合作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也呈现多元化特点,从传统的贸易、工程建设向绿色、金融等新兴领域不断延伸。

  完善合作机制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首次设立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展。如今,中国已与52个非洲国家及非盟委员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在不断完善的中非合作机制下,非洲基础设施建设给当地人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

  在“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的主题下,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旨在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

  统筹:李薇 吕馨慧

  编导:张志欢 王超 朱龙川

  记者:李成 周楚昀 郑扬子 丁春雨 刘佑民 张玉洁 代贺 周生斌 马希平 范培珅 程楠 汪平 韩旭 王子正 邓敏 谢昊

  报道员:露丝 埃里克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