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查理大学发生枪击事件至少15人死亡-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2/ 22 03:00:36
来源:新华网

捷克首都查理大学发生枪击事件至少15人死亡

字体:

  12月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辆救护车驶往枪击事件现场。捷克警方21日说,位于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学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24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新华社发(达娜·科什奈洛娃摄)

  新华社布拉格12月21日电(记者邓耀敏)捷克警方21日说,位于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学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24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

  12月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救护车停在枪击事件现场附近。新华社发(达娜·科什奈洛娃摄)

  捷克警察总署署长冯德拉谢克21日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枪击事件当天下午发生在查理大学文学院,造成至少15人死亡、24人受伤。警方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嫌疑人在事件中已经死亡,其身份仍在调查中。

  12月21日,捷克内政部长拉库尚(中)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达娜·科什奈洛娃摄)

  捷克内政部长拉库尚在同一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无迹象表明这起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

  此外,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枪击事件遇害者中有一名外籍人士。布拉格医疗救援机构说,受伤人员中有9人伤势严重。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