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禁毒合作答记者问-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2/ 22 18:09:26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禁毒合作答记者问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宾、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禁毒合作回答了提问。

  汪文斌说,开展禁毒合作是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为落实这一重要共识,美方撤销了对中方相关执法机构的制裁。中方近期持续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及其前体化学品的专项治理行动。

  他说,两国禁毒部门也正逐步恢复常态化沟通。双方正就成立禁毒合作工作组保持密切沟通。

  “我想强调,恢复中美禁毒合作的进展来之不易,双方应倍加珍惜。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同中方相向而行,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禁毒务实合作。”汪文斌说。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3004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