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都基辅遭空袭16人受伤-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02 17:29:30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首都基辅遭空袭16人受伤

字体:

  新华社基辅1月2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首都基辅2日上午响起密集爆炸声,乌空军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军向基辅发射了数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说,空袭已造成基辅市16人受伤。

  乌空军当天上午6时左右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16架图-95战略轰炸机已升空。俄军从克里米亚等地发射的35架攻击无人机被乌防空火力全部拦截。

  基辅市当天上午7时20分左右响起爆炸声,持续近40分钟。

  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截至当天上午9时,空袭已造成基辅市16人受伤,市区内多处建筑物遭袭后起火。

  基辅市军事管理局说,基辅市和基辅州正在进行防空拦截。截至上午8时,基辅市5个区发现爆炸物碎片,市内多处建筑物、燃气管道和供电线路受损,电力工人正在抢修受损电力设施。

  此外,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当天早上哈尔科夫市中心遭导弹袭击,截至当天上午9时,袭击已造成哈尔科夫市至少1人死亡、超过20人受伤,市中心居民楼、商业建筑和民用基础设施在袭击中受损。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