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官员:乌计划今年大量生产远程攻击型无人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13 10:56:22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官员:乌计划今年大量生产远程攻击型无人机

字体:

  新华社基辅2月12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副总理、数字转型部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12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乌方计划今年大量生产能够进行“深度打击”的远程无人机。

  费多罗夫说,目前乌方已有10家企业能够生产可以“抵达”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远程无人机,这些企业基本为私企。2023年,乌无人机产能提升了130倍,去年乌官方订购的各型无人机数量为30万架,其中超过10万架被运送至冲突前线。他援引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的话说,在远程无人机制造方面,乌方实现了与俄方的“某种均势”。

  费多罗夫说,为加快无人机交付速度,乌方将提升零部件生产的本地化比率,此外,乌方还放松了对私营企业进行无人机弹药生产的限制,目前有数十家企业正在进行无人机弹药测试。

  他还指出,自2023年初以来,乌方通过向私立学校提供军事训练经费,培养了2万多名无人机操作人员,并为参与培训的乌军士兵提供相关费用。

  自去年底以来,乌方对俄能源、军事目标的远程无人机袭击频率大幅增加。乌总统泽连斯基去年底表示2024年乌方计划生产100万架各型无人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