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前总司令将出任驻英国大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9 11:17:40
来源:新华网

乌军前总司令将出任驻英国大使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据乌克兰外交部7日发布的声明,乌克兰武装部队前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或将出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

  乌克兰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批准扎卢日内成为乌克兰驻英国特命全权大使,乌方已同英方联络,以期获得对方同意。

  这是2023年11月22日在乌克兰基辅拍摄的第聂伯河雪后景观。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泽连斯基7日在社交媒体“电报”写道,扎卢日内想从事外交方面的工作,乌克兰与英国的联盟关系将得以强化。

  泽连斯基去年7月下令解除驻英大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的职务,此后这一职位一直空缺。泽连斯基没有说明解职普里斯泰科的原因,有媒体报道称普里斯泰科在遭解职数天前对泽连斯基的言论公开表达异议。

  泽连斯基2月8日宣布,乌克兰陆军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接替扎卢日内出任乌军总司令。泽连斯基当天与扎卢日内谈话,说乌军“迫切需要改变”。(包雪琳)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