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穆斯塔法出任巴勒斯坦新任总理表示祝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19 19:29:09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对穆斯塔法出任巴勒斯坦新任总理表示祝贺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曹嘉玥、刘杨)外交部发言人林剑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对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先生出任巴勒斯坦新任总理表示祝贺,愿同各方一道,为缓解当前紧张局势、推动巴勒斯坦问题重回“两国方案”正确轨道贡献力量。

  “任何涉及巴勒斯坦前途命运的安排都必须遵循‘巴人治巴’原则、充分反映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林剑表示,中方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增强权威,实现对所有巴领土的有效管控,支持巴各政治派别通过协商对话实现内部和解。

  林剑说,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为缓解当前紧张局势、推动巴勒斯坦问题重回“两国方案”正确轨道贡献力量。

  据报道,3月14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授权穆斯塔法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在授权书中要求穆斯塔法作为下一届政府的候任总理。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