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用军用直升机从海地撤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5 14:24: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国用军用直升机从海地撤侨

字体:

 

  据法新社3月24日报道,法国24日租用军用直升机,以将那些“最脆弱的”法国侨民撤出海地,海地首都太子港目前黑帮暴力愈演愈烈。

  据报道,法国外交部称,这些直升机由法国国防部租用,从24日开始执行飞行任务。此时此刻,太子港的商业航空通道已经中断。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称,撤侨使用的是一些军用直升机,不过没有透露会将侨民撤往何处。

  法国外交部称:“尽管局势恶化,法国驻海地大使馆仍然开放并正常工作。大使馆为了支持当地的法国人群体已全力开动。”据法国外交部称,有1100名法国人生活在海地,其中很多人是双重国籍。

  报道称,饱受政治和安全危机困扰的海地,自3月初以来陷入暴力活动,很多黑帮联合起来攻击太子港的重要场所,声称要推翻总理阿里埃尔·亨利。

  3月11日,亨利同意辞职,此后各方进行组建过渡政府的谈判。当前,武装团伙加大了在首都的袭击行为,已控制太子港约80%的地盘。(编译/芦龙军)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