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召回驻厄瓜多尔大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6 03:30:53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召回驻厄瓜多尔大使

字体: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5日电(记者吴昊 何沂轩)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方已下令召回该国驻厄瓜多尔大使拉克尔·塞鲁尔·斯梅克,但不会与厄方断绝外交关系。

  墨外交部当天发布公报说,对厄方宣布斯梅克为“不受欢迎的人”的做法表示遗憾。厄方应尊重墨方主权,遵守国际义务,保证外交使团不受侵犯,并停止骚扰和恐吓。

  公报说,墨政府将正式为厄瓜多尔前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提供政治庇护。格拉斯于去年12月进入墨西哥驻厄使馆寻求庇护,此后墨政府拒绝厄方有关进入使馆逮捕格拉斯的诉求。

  厄瓜多尔外交部4日宣布斯梅克为“不受欢迎的人”,原因是厄方不满洛佩斯日前就2023年厄总统选举和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比利亚维森西奥遇刺身亡事件发表的相关言论。(参与记者:廖思维)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