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2 08:38:38
来源:中新网

飓风“菲奥娜”增强为4级 已致加勒比地区至少5人死亡

字体:

  综合外媒报道,侵袭加勒比地区的飓风“菲奥娜”21日增强为4级飓风,且已造成加勒比地区至少5人死亡。

  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报道,加勒比海上的热带风暴“菲奥娜”本月18日增强为1级飓风,此后登陆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并造成多地暴雨以及大范围停电。“菲奥娜”20日增强为3级飓风,21日在离开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过程中增强为4级飓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菲奥娜”迄今已在加勒比地区造成5人死亡,波多黎各的大部分地区仍在停水停电。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日宣布,受“菲奥娜”影响,波多黎各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同日发表声明称,将增派数百名人员协助波多黎各开展应急响应工作,该局局长也已前往当地。据相关统计,波多黎各2017年遭遇的4级飓风“玛丽亚”造成约3000人死亡,电力系统被完全摧毁。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20日遭“菲奥娜”侵袭,造成5座岛屿停电。当地官员称,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巡逻舰预计于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以帮助进行救援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柏豫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