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 让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落地生根
2016年11月20日 11:03: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和新闻工作者代表在参加了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后,带着习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在与同事分享喜悦和激动的同时,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激发砥砺前行的动力。

    铭记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许多参加11月7日总书记会见的编辑记者,仍沉浸在感动和喜悦之中,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历历在目、言犹在耳——

    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河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国庆动情地回忆道,当总书记深情地说出“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大家由衷地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信任和关心。

    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河南日报社时政部主任平萍对总书记的接见记忆犹新。她甚至能把总书记的讲话完整地复述下来。平萍说,总书记从始至终娓娓道来,没有一点说教,讲话非常有感染力和语言魅力,名言警句信手拈来。她感慨道,我们新闻工作者真的要跟着总书记学讲好故事,多写好新闻,触摸到读者心灵最柔软的地方,用情感人,入脑入心。

    “亲耳聆听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很激动,也备感温暖!”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表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激动和难忘的日子。”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四川日报社记者徐中成说,将牢记总书记的叮嘱,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把党的声音传播到雪山草地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场景热烈,群情激动。这个讲话,时间不长,涵盖面广,情深意长,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新疆记协主席祝谦说。

    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说,“亲耳聆听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深受鼓舞,让我倍感振奋、倍感任重、倍增动力。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党的新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寄语,为党的新闻事业、为深圳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

    各地新闻界迅速组织座谈会,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总书记提出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的明确要求,既让人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更给人以前进的方向和力量。

    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说,党报要在众声喧哗中定基调,在思想激荡中立主脑,在人流涌动中举旗帜,在满足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的同时,坚持科学理论、核心价值、先进文化的刚性供给,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主旋律。

    宁波广电集团叶赵明认为,有什么样的新闻观,就有什么样的新闻节目和产品。我们不仅要站稳政治立场,更要时刻从这个根本出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

    深圳晚报社总编辑丁时照表示,“拿云”客户端虽是从传统媒体转型而生的新媒体,但党性原则仍是我们的本色,扬清激浊仍是我们的本性。

    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河南日报社时政部主任平萍认为,要通过我们的正确引导,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真正让新闻舆论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

    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新江表示,坚决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化“走转改”,展示新疆发展变化,讲好新疆故事,不断推出“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

    河北新闻网编辑霍俊军说,没有“几把刷子”,不善使“十八般兵器”,就无法面对和解决好媒体融合形势下的“本领恐慌”问题,无法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全媒型”、专家型新闻工作者。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说,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基层一线,善于从生活中挖新闻,善于从群众语言中汲取智慧、获得灵感,坚持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要善于讲故事,让老百姓在故事中悟“道”、入“道”,使我们的报道直达心灵。

    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宁夏日报记者王健说,要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把更多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奉献给人民。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外宣部主任姜文超说,四点希望正是做一名合格新闻人要恪守的准则,更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准确答案。身为一名广播新闻记者,要深入基层,把自己的思想情感融入到群众中去,要用声音记录表达群众的所思所想。

    本文据北京日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宁夏日报、大河网等媒体报道整理,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4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