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行首次“理事见面日”活动
2017年08月03日 08:41: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中设立“理事见面日”制度的要求,近日,中国记协举行“理事见面日”活动。活动以中国记协深化改革为主题,邀请中国记协主席、在京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与来自十多家中央新闻单位的记者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记者们对中国记协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主持会议,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通报中国记协深化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记者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各位理事认真听取意见。大家认为,这次“理事见面日”活动是落实《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是中国记协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制度安排,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反映诉求、提出建议的沟通平台。这是首次举办“理事见面日”活动。

    中国记协上半年围绕深化改革主要做了十项工作:一是深入组织深化改革进展情况的学习宣传;二是认真研究起草细化改革方案;三是切实提高中国记协理事中一线岗位和新兴媒体代表比例;四是起草制定《中国记协理事发言制度》《中国记协理事见面日制度》;五是深入拓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六是完善中国新闻奖评奖机制;七是加强新闻行业自律建设;八是筹建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九是拓展对外新闻交流;十是深化对台港澳新闻交流。

    按照《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下一步主要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中国记协党组加强对记协改革的统筹研究,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二是抓好重点主业。拓展教育培训深度广度,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开展“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干部双向交流制度。

    三是把改革融入重点工作。下半年,中国记协的工作重点有三项:一是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相关工作,二是继续深化学习“11·7”重要讲话,三是组织庆祝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要把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融入重点工作中,做到互相融合、共同促进。

    围绕中国记协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措施,记者们提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一是深化教育培训。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按照“四向四做”要求,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二是做好新闻服务。希望中国记协改进评奖工作,维护记者正当权益,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帮助年轻记者尽快成长。

    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希望加大对新闻界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增强新闻从业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四是推动新媒体发展。通过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助推新闻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五是拓展对外交流。加强外国记者与外宣媒体记者的日常交流互动,为做好外宣工作提供更精准的帮助。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95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