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友谊 提升素质——两岸百名学生湖南结束新闻专业实习交流
2017年08月07日 16:5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长沙8月4日电(记者张玉洁)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结业仪式4日在长沙举行。来自两岸的百名新闻传播系学生正式结束了他们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生活。

  结业仪式开场,5对两岸学员代表手牵手从观众席走上舞台朗诵了象征友谊的诗歌。现场播放了台湾学子们制作的两段小视频,记录并回顾他们这一个月在湖南生活的点点滴滴,倾诉他们对湖南和一起实习的大陆小伙伴们的不舍之情。结尾处,他们说到:“短暂的相聚又别离,但别离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

 为促进两岸学子间的交流,本次活动采取从大陆知名高校和台湾30所高校中各选拔出50名优秀学员,采用“二合一”的组合培训管理模式,即由一名台湾学员和一名大陆学员组合配备一名培训导师,两人共同在导师的管理下完成专业实践。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培训,两岸的学子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三的学生刘育如从到长沙的第一天起便开始用日记记录在湖南实习的点点滴滴。她说,这是她第一次长时间、近距离和大陆的同龄人相处。

  “他们来自大陆不同的学校,专业可能是播音主持、后期或是编剧,他们有的能做特效、有的能信手拈来一首诗、有的还会作词作曲,跟他们交流让我学习到很多。”刘育如边说边给记者展示了她和小伙伴们的照片,“我会一直跟他们保持联系,未来有机会也想要到大陆来发展。”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从此次实习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激发自己的意愿投入这个行业,未来能成为出色的电视人才。希望学生和老师们能够珍惜交流的机会。

  据悉,湖南与台湾姻亲关系近4万,近年来交流十分密切。截至目前,已连续3年举办“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连续12年举办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连续13年举办海峡两岸记者来湘联合采访、连续17年举办湖湘文化之旅等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0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