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决赛
2018年08月24日 10:48:5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坚守党性和人民性是我们的初心,作为记者,一定牢记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使命,永不停歇行走的脚步,为人民放歌、为时代书写……”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天津礼堂举行。从初、复赛中选拔的15位选手讲述亲身经历、畅谈采访过程、坦陈内心感受,生动展现了新闻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

    演讲中,选手们通过一张张幻灯片、一段段视频,倾情讲述了参加主题报道、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等方面的采访经历,分享了新闻事件背后的感人故事。他们当中有的是特稿记者,时刻铭记职业的使命,记录事实,挖掘真相;有的是新媒体记者,用情帮扶,帮助困难村走向小康;有的是舆论监督记者,直面各种问题,针砭时弊,激浊扬清。他们曾因130多天的跟踪采访,与一栋楼居民结缘,成为居民们的贴心人;曾因曝光赌博窝点、揭露传销组织被围攻、追赶;曾因在3500米的高原上,头痛、胸闷、血压升高……他们在坚守、在奋斗、在创造,他们精彩的演讲,传达出的赤子情怀、责任担当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来自市主要媒体、专行业报、区新闻中心、高校新闻院系的约300名观众聆听了比赛。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选手的演讲,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坚定新闻理想,恪守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继续用笔、用镜头,持之以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

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选手在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下一步,将组织获奖选手走进媒体、高校、社区等开展巡讲,加强优秀记者与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用“好记者讲好故事”的方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传递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文:天津日报韩雯 刘平;摄影:津云新媒体集团马宬)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15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