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人走进河南寻根溯源
2019年04月12日 10:0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郑州4月11日电(记者田子骏 桂娟)为期5天的“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海峡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活动于11日在河南郑州圆满落幕。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以河南省深厚的姓氏文化为中心,对刘、蔡、叶、曾、黄等姓氏和南阳烙画、信阳毛尖等河南特色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现场感受,增加两岸记者对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现状的了解。

  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自4月7日至4月11日,两岸媒体先后走访郑州、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了姓氏发源地的历史厚度和魅力。

  据河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谈及此次联合采访的感受,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严珮瑜说:“河南是姓氏资源大省,寻根溯源的元素贯穿在整个行程中,刷新了我对中华历史文化脉络的理解。”

  台湾《旺报》北京特派记者陈君硕表示,此行是对中华姓氏文化的一次科学研究和论证,大陆特别是河南在姓氏研究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

  参加此次联合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河南日报》等9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联合报》、中天电视台、《旺报》等7家媒体。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7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