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华社“四代房”报道看主流媒体如何践行“四力”
2019年05月22日 10:37:21  来源: 中国记者
【字号  打印 关闭 

    内容提要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一个走进新闻、发现新闻、思考新闻、写作新闻的过程,实质是理论与实践、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本文结合新华社西藏分社独家采写的《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报道,理论联系实际,条分缕析,回答了主流媒体如何践行“四力”这一问题。

    2018年,新华社西藏分社独家采写的《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报道,得到中央领导和西藏自治区领导的批示表扬,收获诸多荣誉,被认为是践行“四力”要求的代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的一篇佳作。实践证明,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认真响应宣传思想战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号召,认真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把践行“四力”作为提升报道质量的重要抓手,就必然能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一个走进新闻、发现新闻、思考新闻、写作新闻的过程,实质是理论与实践、思维与存在的关系。“四力”是理论与实践、思维与存在相统一的过程,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全面系统把握,不可偏颇。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79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