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 26 21:01:36
来源:新华网

昌景黄高铁全线开始试运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获悉,26日,G55331次列车从黄山北站出发,沿着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昌景黄高铁)驶向浮梁东站方向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这标志着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昌景黄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10月26日,试运行列车行驶在昌景黄高铁线上(无人机照片)。当日,一列试运行列车从黄山北站出发,沿昌景黄高铁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昌景黄高铁全线进入试运行阶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模拟线路正式运营状态,对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方面进行的一次全面“实战”检测,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10月26日,试运行列车行驶在昌景黄高铁线上。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昌景黄高铁是杭州至南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江西省南昌市,途经上饶市、景德镇市,经安徽省祁门县、黟县,终至黄山市。线路全长300公里(含横岗联络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昌南、南昌东、进贤北、余干、鄱阳等11座车站,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江西省浮梁、乐平、余干和安徽省祁门、黟县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

  10月26日,昌景黄高铁试运行列车的司机在进行发车准备。新华社发(樊成柱 摄)

  10月26日,试运行列车行驶在昌景黄高铁线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94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