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4 15:43:54
来源:新华社

江河奔腾看中国·淮河行|闫家三代船工的通江达海情

字体: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位于河南南部的淮滨自古就有“中原出海大通道”的美誉,近60公里沿淮岸线可做港口,新建的淮滨港作为河南省最大的内陆码头,可直通江海。

  初中毕业就进了当时的淮滨国营造船厂跟随父辈们当学徒的闫尚义,如今已是淮滨造船界有名的技术“大拿”。闫尚义兄妹七个,有三个成了淮滨“船二代”;现在他的儿子闫海也加入其中,成为淮滨“船三代”。

  如今,淮滨沿淮十公里河畔,7家钢质船厂依次排开,年生产钢质散装货船500余艘,可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极大带动了沿淮滩区农民脱贫致富。

  钢花四溅,锤声铿锵,闫尚义和万千淮滨人的通江达海情,正愈发坚定,逐梦江河,扬帆出海!

  记者:张彩霞 杨静

  摄制:朱新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05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