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普·科普中国智库专家访谈丨李象益: 创新是科普事业的灵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3 15:50:09
来源:新华网

智汇科普·科普中国智库专家访谈丨李象益: 创新是科普事业的灵魂

字体:

本期访谈专家: 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科普事业是一个永无止境、永远创新的事业,创新是科普的灵魂。科普要根据公众科学素质标准的需求来进行,比如说科普应该不是仅仅传播知识,而是要在知识层面上进一步提高到培养公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思维变革。”

科普中国智库是中国科协打造的高端智库,聚焦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强化科普理论研究,促进跨界交流,推动融合发展,加强舆论引导,集智汇力,建言献策,服务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推出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李象益教授的采访,介绍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际科普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孙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