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1 10:46:13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令人惊叹——访BI挪威商学院战略教授卡尔·费

字体: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31日电  专访: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令人惊叹——访BI挪威商学院战略教授卡尔·费

  新华社记者宿亮 马倩 陈绍华

  BI挪威商学院战略教授卡尔·费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十年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反映了中国的巨大潜力。

  卡尔·费告诉记者,中国拥有庞大市场,能推动很多创新技术迅速规模化应用。他说,中国消费者对新鲜事物态度开放,意味着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速度非常快,这也是中国在科创领域的重要优势。

  在卡尔·费看来,中国过去十年科技创新成就非凡、贡献巨大。他表示,中国近年来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轻轨运输、绿色能源等领域帮助了许多发展中国家。

  他认为,中国与不少发达国家在科创领域,特别是绿色技术发展方面合作空间巨大。

  卡尔·费2011年至2015年在中国工作。他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参加了“科技竞争与合作”分论坛讨论。他表示,对科技创新来说,人员交流沟通对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至关重要。

  他表示,科技产业发展依赖于全球化,各国要避免科技保护主义,努力推动全球化合作,充分发挥各国优势,加强全球科研人员的对话和交流。

  卡尔·费以半导体产业为例,强调各国及全球企业优势、特点不同,只有通过共同协作,才能推动技术进步。

  他认为,各国应自觉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等机构制定的规则,而不是只有在符合自身利益时才选择性遵守。“各国都不是在孤岛上运行,希望大家能够作出合作的明智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