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视点|共建“一带一路”风华正茂-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0/ 18 02:53:39
来源:新华社

第1视点|共建“一带一路”风华正茂

字体:

  10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各位嘉宾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强调,共建“一带一路”走过了第一个蓬勃十年,正值风华正茂,务当昂扬奋进,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国际贵宾合影留念。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应约而来。参会嘉宾注册人数超过4000人。这是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也是各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

  这是在北京市北土城路附近拍摄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2023年10月16日摄)。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附近拍摄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2023年10月14日摄)。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签约仪式现场(2023年10月17日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2023年10月17日摄)。

  记者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工作(2023年10月17日摄)。

  东方之约,应者云集。

  大道之行,命运与共。

  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古丝绸之路正焕发新的生机。中国与各方携手同行,致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班玮

  策划:赖向东

  统筹:鱼澜

  编辑:张善臣 陈海通 逯阳 马晶

  摄影:鞠鹏 李学仁 王毓国 鞠焕宗 陈斌 张豪夫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9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