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 17:00: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切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月24日,总社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对全社开展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宣布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3月17日,社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部门各分社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订工作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并结合各自实际和本职工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深入人心。人事局举行推进新华社“人才强社”战略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铸魂工程”主题党日活动。外事局组织党员职工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党员同志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继承烈士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陕西分社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派出多路融媒体小分队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榆林等地采访,小分队在延安成立临时党小组,集体组织学习“党中央在延安13年史”。湖南分社组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赴长沙县参观“断肠就义”英烈陈树湘和我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山西分社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作《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河南分社举行《穆青在河南》图片展暨纪念穆青诞辰100周年活动。江西分社开展“寻根·溯源”主题党日活动,在红中社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