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精心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和报道
在缅怀英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2日 15:45:33 来源: 新华社

  近日来,新华社认真组织全社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节前夕,新华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新华社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统筹部署全社“清明祭英烈”活动,并对清明节“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宣传报道作出专项安排。

  新华社将线上纪念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既引导大家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扫缅怀活动,又组织各分社到驻地的烈士陵园、烈士公墓进行祭扫,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陈列展等,党员干部纷纷写下追思留言。

  新华社深入挖掘社史上涌现出的150多位烈士光荣事迹,充分利用社旧址、社史馆、烈士墙等红色资源开展活动,如福建分社党员前往长汀县为瞿秋白烈士开展祭扫纪念活动,江西分社党员到瑞金市参观红中社旧址,欧洲总分社朗诵邵云环烈士撰写的《悲壮的贝尔格莱德》片段。

  新华社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重要论述宣传,推出《习近平情牵英雄》《缅怀英烈,崇尚英雄,总书记的这些话震撼人心》等新媒体解读报道,播发《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写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百年奋斗 致敬英雄》等报道,推出《初心长留天地间——献给百年来奉献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年后,入党申请书首次公开》等重点报道,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祭奠英烈的活动,积极营造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全社党员干部追忆历史、追思英雄,接受洗礼、砥砺初心,情感上产生共鸣、思想上接受教育、精神上受到鼓舞,纷纷表示要高举鲜血染红的伟大旗帜,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的“喉舌”“耳目”“智库”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建社90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732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