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举办《瞭望》创刊4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4月23日 19:20:44 来源: 新华社

  4月21日下午,《瞭望》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新华社举办,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新华社创办《瞭望》的初心,40年来《瞭望》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命运,与时代共进步,成为中国新闻期刊旗舰的过程,以及一系列标志性事件和报道,充分肯定《瞭望》的40年是使命光荣、重任在肩的40年,是挺立潮头、高歌猛进的40年,是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40年,是不负众望、载誉前行的40年。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一系列新的重大课题,《瞭望》必须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坚守“党刊品格”、体现“大刊品位”、彰显“国社品质”,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在众声喧哗中唱响主流、在鱼龙混杂中激浊扬清,做到群众口碑好、社会共识强;必须破解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挺进主战场、占领主阵地、掌握主动权的重大课题。

  会议强调,《瞭望》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新华社全社工作中来,在坚守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擦亮品牌,聚焦主业扬优势;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谋创新。要始终站在最高处,不断攀登新高峰,瞭望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洞察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唱响主旋律,奏响最强音,在推动国家的发展中实现《瞭望》的新发展,在记录时代的辉煌中创造《瞭望》的新辉煌。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特聘首席专家何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柴方国,原农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尹成杰等50余位各领域嘉宾代表,新华社总社相关部门、各编辑部、各社办报刊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36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