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举办《红色丰碑》新华社烈士家书诵演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8:05:17 来源: 新华社

  4月30日,新华社在总社党员活动站举办“红色丰碑”新华社烈士家书诵演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参加活动并讲话,社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作为新华社“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诵演以情景剧演绎和红色家书诵读形式,通过《战地情书》《烽火传书》《万金家书》三幕剧,诵演黄君珏、沈蔚、萧逸三位新华社烈士故事,诠释其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致敬一代代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为党的新闻事业流血牺牲、奋斗终身的新华人。

  何平同志指出,三封新华社烈士家书浓缩了新华社红色历史,展示了新华社红色传承,彰显了新华人红色气质。无论是黄君珏、沈蔚、萧逸,还是瞿秋白、博古及何云、叶邦瑾、沈建图、邵云环等150多位新华社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华丰碑,是中国新闻人的骄傲,也是新华人永远的骄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建社90周年,全体新华人要继承红色基因,砥砺红色气质,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喉舌”“耳目”“智库”,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更好地反映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好地揭示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好地增强全体人民的“四个自信”,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

  总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44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