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黔召开

2021年05月25日 09:08:55 来源: 新华社

  5月19日,新华社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定点帮扶县贵州省石阡县召开。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宣传部、铜仁市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新华社第四批驻石阡帮扶工作队和石阡县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何平同志指出,石阡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既有红军长征在石阡的英雄事迹,也有全县人民在脱贫攻坚伟大决战中的突出成绩。何平同志感谢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对新华社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对帮扶工作队同志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给予高度肯定。

  何平同志希望定点帮扶工作队,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石阡的实践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深人民情感、践行党的宗旨。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珍惜在石阡的锻炼机会,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社情,走进基层、走进生活,加深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三要强化帮扶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继承发扬对口扶贫、定点帮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何平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在石阡的生动实践,反映石阡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干部群众的风貌;要继续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升级,抓紧研究具体方案并大力推进;要发挥我社综合优势,更多提供优质项目引进、农特产品推介、特色资源宣传等服务,助力石阡县加快乡村振兴建设。

  会议当天,何平同志一行深入石阡县坪山乡大坪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老党员,了解村民与贫困作斗争的过程及脱贫攻坚成果;在新华社援建的大坪村茶叶厂,了解相关产品的特色禀赋和销售渠道,调研茶产业对大坪村百姓增收的带动情况;察看半月谈杂志社捐赠的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到新华社援建的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建设运行情况并捐赠采编设备、图书;前往红军困牛山战斗遗址,缅怀跳崖烈士,并敬献花篮。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8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