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何平社长看望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同志

2021年07月02日 20:36:04 来源: 新华社

  6月30日下午,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来到“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同志家中看望慰问,代表社党组表示祝贺,向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愿她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瞿独伊同志感谢党中央授予的崇高荣誉,并对社党组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

  何平说,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您获此殊荣,这是新华社的无上荣光。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宣传好瞿独伊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中央的“喉舌”“耳目”“智库”作用。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新华社瞿独伊等29名同志被授予“七一勋章”。

  瞿独伊同志是瞿秋白同志的女儿,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她1946年8月入党,曾任新华通讯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1942年曾被捕入狱,面对敌人威逼利诱,绝不屈服。在开国大典上,她用俄语向全世界播出毛泽东主席讲话,作为我国第一批驻外记者赴莫斯科建立新华社记者站,其间多次担任周恩来总理和中国访苏代表团的翻译。她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是新华社全社同志学习的楷模。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