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党组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2021年07月26日 18:55:01 来源: 新华社

  7月22日上午,按照新华社党组读书班安排,社党组书记、社长何平同志带队,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傅华和党组成员刘思扬、周宗敏、张宿堂、严文斌、宫喜祥同志一起,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集体参观了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何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借助极为珍贵的档案文献,极具说服力地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党怎么带领人民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形象、直观、生动地呈现出来,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人、启迪人的作用。新华社能够参与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既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通过参与举办档案文献展,使我们的同志深受教育、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以升华。新华社将继续深化与中央档案馆的合作,精心组织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正式开展后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参观展览结束后,何平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展厅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9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