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精彩圆满

2021年08月23日 11:21:43 来源: 新华社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举办的特殊体育盛会,全球关注。东京奥运会报道是对新华社建设世界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新华社成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通讯社后的首次亮相,责任重大、意义非凡。新华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建由133名采编、技术人员组成的前方报道团,在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搭建发稿中心,把牢导向、以我为主,深度融合、质量优先,讲活故事、精准传播,积极探索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做好奥运报道的有效做法,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充分彰显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成果,积极履行奥林匹克国际通讯社职责,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湛的业务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经受住了激烈新闻竞争和严峻疫情挑战的双重考验,取得新闻报道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重磅视频产品《奥运之光》海报

  据统计,自7月17日前方发稿中心启用至8月8日奥运会闭幕,新华社共播发各类稿件4.5万余条,发稿规模创历史纪录。其中,播发中英文文字报道2900多条,中英文图片约3.9万张,新媒体原创报道近3000条,《“燃”在E空间》《追光:东京之路》“杨扬探‘东’奥”等28个(组)产品浏览量过亿,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奥运专题页面总浏览量超过22亿,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声部的报道声势。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向新华社报道团送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高度称赞新华社精心策划采写了大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道,为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是中国奥运军团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华社记者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采写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78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