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8 18:19:38
来源:新华网

专访: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利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建设——访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郭杰

字体:

  新华社伦敦9月7日电 专访: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利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建设——访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郭杰

  新华社记者王慧慧

  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意在将投资引向有发展前途的初创科技公司,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建设的重要部署。

  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中方宣布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这是对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的重要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指明方向。北京证券交易所将壮大现有股票市场,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郭杰说。

  在他看来,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对新三板的优化,不应将其与上海、深圳和香港的传统交易所等同而论。在新三板,专业投资者可以交易数千家国内高质量中小微企业的股票。

  郭杰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资本市场应始终将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作为重要工作,相信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建立会给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他认为,从行业层面上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对券商业务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新交易所将提升原有的新三板精选层活跃度,为整体A股市场注入新活力,同时激发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上市需求,为券商投行业务提供更多机遇。

  “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使券商有更多机会接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利于券商与此类机构客户建立长期服务关系,提升财富管理业务高净值客户数量。”他说。

  9月3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三大基本业务规则——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开始征求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84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