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6 13:47:3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迎来良好局面,砥砺前行重新出发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6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五份、也是本届特区政府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她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迎来良好局面,是砥砺前行、重新出发、谋划未来的时候。

  林郑月娥说,我们必须谨记好局面得来不易。“我今天能安然站在立法会议事厅发表行政长官施政报告,各位议员能安坐席上履行立法会听取行政长官施政报告的宪制职能,相对于两年前同一场合被反中乱港的议员干扰破坏,瘫痪立法会,甚至企图颠覆政权,标志着在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的保驾护航下,香港特区已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管治秩序已恢复正常。”

  她表示,要长治久安,全港市民应当更全面认识“一国两制”、更忠诚维护国家安全,以国家发展为荣,以中国人身份为傲,努力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介绍说,此次施政报告聚焦发展,为香港勾画未来。有关总结过去四年多的施政成效,则放在同日公布长达168页的施政报告附篇中,向社会作全面交代。虽然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本届特区政府秉持迎难而上、积极为民做事的精神,寻求政策突破,力求解决社会问题。过去四份施政报告共提出超过900项政策措施,当中96%已经完成或按序推进。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