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9 16:28:11
来源:新华社微博

汪文斌说“美式民主”早已破产

字体:

  针对美领导人近日发表声明指责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和民主状况并提及中国香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打着人权、民主旗号抹黑香港形象、扰乱香港法治、唱衰香港发展。美方将残害香港市民、损毁公共设施的暴力犯罪行为称作是“美丽的风景线”,却把香港特区政府依法维护公民权利和社会秩序说成是“侵犯”人权自由。“这再次展现了什么叫‘美式双标’,也再次暴露了美方所讲的‘人权’‘民主’的虚伪本质。” 汪文斌说,美方一再以“人权”“民主”为自己干涉他国内政、破坏地区和国际安全的行径辩护,但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到阿富汗,事实一再证明,美国强行对外推销自身民主和价值观给世界带来的不是稳定和繁荣,而是动荡和灾难。“美国是人权、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产。”(记者王宾、朱超)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