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2/ 25 14:1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西安:疫情下的研考前夜

字体:

  1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工作人员为即将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师生讲解视频录制设备的使用方法。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前夜,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的教学楼灯火通明,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着为即将进行的考试做着最后的准备。后勤人员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杀、医务人员为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人员讲解个人防护事项、技术人员向监考老师们讲解隔离考点视频录制设备使用方法、送考上门的老师拎着行李和物资连夜入住隔离酒店……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而采取城市封闭化管理的西安来说,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有些特别。据了解,今年陕西研考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对无法抵达西安考点的外省考生,协调所在省市所在院校设立考点;无法出省而滞留西安的考生,统一在西安市设立考点借考;确定为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在考生所在的集中隔离点,采取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组织考试,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19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