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8 17:05:09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中方敦促日本尽快撤销核污染水排海决定

字体:

  针对有报道称,日本政府28日宣布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方对日本单方面宣布有关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多次就有关问题阐明中方立场并向日方交涉。日本在没有穷尽安全处置手段、没有全面公开相关信息、没有与周边国家和国际机构充分协商、没有得到日本国内和国际认可的情况下单方面作出有关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的一贯立场是,日方应认真回应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关切,尽快撤销排海决定并停止一切相关准备工作。”(记者伍岳、朱超)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福岛核污染水处置绝不是日方一家私事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表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关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绝不是日方一家私事。日方应认真倾听和回应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关切,撤销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错误决定。
    2021-12-22
  • 赵立坚敦促日方撤销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错误决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工作组认真开展工作,秉持客观、公正、科学原则,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独立评估与监督核查,确保核污染水处置绝对安全。
    2021-11-2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