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9 18:09:55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肆意煽动两岸对抗,但台湾民众不是“阿斗”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欢、石龙洪、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在两岸之间的所作所为,已经由“筑墙”变成肆意煽动的“对抗”。他们到处制造“反中仇中”“逢中必反”的政治民粹,捏造各种假信息攻击抹黑大陆,动辄给岛内人士扣“红帽子”,滥施“绿色恐怖”淫威,制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寒蝉效应”,为其谋“独”挑衅服务。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自以为得计,但绝大多数台湾民众不是“阿斗”,终有一天会在沉默中爆发。随着两岸同胞交流往来的扩大和融合发展的深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操弄的政治戏码必将灰飞烟灭。

  针对台湾有关方面重提以“台湾”为全名申请参加国际运动赛事包括巴黎奥运的所谓“公投提案”,马晓光指出,台湾地区代表队和运动员参加国际体育赛事早有明确规定和规范。岛内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在民进党当局支持纵容下,反复操作所谓“以台湾为名”参加国际体育赛事,图谋拿体育赛事做政治文章,完全是哗众取宠的政治操弄。2018年,他们就搞过这么一出闹剧,最终以失败告终。殷鉴不远,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没有权力剥夺台湾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权利。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的这些政治操弄,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牺牲的是台湾体育健儿的竞技机会,挑战的是国际体育组织的规定,必遭国际社会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日前表示,经过关键技术小组审查通过的台湾赴陆投资案件,未来如拟出售大陆事业股权涉及技术转让,应事先申请技术合作许可。台湾科技界有声音表示,此举会降低台商赴陆投资的意愿,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对于台商赴大陆投资,民进党当局用尽各种手段阻挠、限制,他们的这个举动就是刁难台商的又一新动作。他们这些损害台商权益的做法,广大台商和台湾工商业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回答有关日本核食的提问时,马晓光说,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往大陆,大陆有关部门对从日本进口食品采取了强化监管措施,一是禁止从日本福岛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二是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时,要求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原产地证明、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等,并持续开展对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风险的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强化监管措施实施动态调整,防范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输入。

  他表示,食品安全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因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民进党当局在事关台湾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挫败谋“独”挑衅的正义行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包含涉台内容的法案。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挫败谋“独”挑衅、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正义行动。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企图“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2021-12-29
  • 国台办:继续支持厦金率先融合发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希望厦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021-12-29
  • 国台办: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启用 依法及时高效化解涉台纠纷
    国务院台办与最高人民法院密切合作,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建立了涉台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高质量、一站式、全流程在线化解纠纷服务,依法及时高效化解涉台纠纷。
    2021-12-29
  • 国台办:2021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扎实推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我们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扎实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
    2021-12-29
  • 国台办:继续协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2021-12-29
  • 国台办谈修订《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欢迎合条件台胞参加相关认定考试
    针对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修订《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修订管理办法目的在于加强经纪人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规范演出经纪行为。职业资格认定考试的大门依然向台湾同胞敞开,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台湾同胞参加演出经纪人资格认定考试。
    2021-12-29
  • 国台办:今年有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筑梦圆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虽然受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障碍的影响,今年两岸人员往来仍然无法恢复正常,但我们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努力没有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没有减,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没有断,并呈现出新特点。
    2021-12-29
  • 国台办:2021年对台工作呈现四个突出特点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021年,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主动权,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稳中有进,呈现出四个突出特点。
    2021-12-29
  • 全球连线|国台办发言人带你回顾两岸关系这一年
    发言人马晓光就2021年两岸关系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两岸关系走向作出展望。
    2021-12-2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21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