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08:29:21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两大机场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

字体:

  原标题:两大机场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 无需提前预约,最快2-4个小时出报告

  2022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记者从首都机场及大兴机场了解到,机场方面制定了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工作方案,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春运出行体验。

  春运首日,首都机场客流量为8.1万人次,大兴机场客流量约5.4万人次。

  进入大兴机场航站楼,三层、四层10个出入口共安装了30台查码测温一体化闸机,旅客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完成北京“健康宝”电子信息的精准采集,实现“无感”通行。“通关只要5秒钟,比传统的扫码测温时间大为缩短。”机场安检人员介绍,大兴机场是全国首批安装这种设备的机场。针对没有北京“健康宝”的旅客,机场专门设立人工通道。

  在首都机场值机柜台前,各航空公司都设置了一块疫情防控信息的小黑板,提醒旅客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其中部分地区要求旅客出行前准备48小时核酸检测。如果旅客没有提前准备,需要前往值班经理柜台开具未成行证明。

  两大机场在航站楼外设立了24小时全天候核酸采样检测点,确保旅客“随到随检”,无需提前预约。收费与北京市主要检测点保持同质同价,最快2-4个小时即可出具报告。

  两大机场特别提醒,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旅客出发前一定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以免影响出行。(记者 王琪鹏 李博)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