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6:08:50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完成选拔 规模为史上第三大

字体:

  新华社悉尼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刘诗月)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于24日选拔完毕,44名运动员将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这是澳大利亚史上规模第三大的冬奥代表团。

  此次冬奥代表团的运动员构成新老结合。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斯科蒂·詹姆斯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冠军考克斯都是即将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还有20人是首次参加。

  参赛队员最多的项目是自由式滑雪,有13名运动员,其次是单板滑雪,有11名运动员。对于北京冬奥会新增的女子单人雪车、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等项目,也有运动员参加。塔利·吉尔和迪恩·休伊特是澳大利亚史上首对参加冬奥会的冰壶选手,将搭档参加混双冰壶赛。

  此次入选的队员中,还有不少人来自冬奥“家庭”。比如钢架雪车运动员杰姬·纳拉科特的丈夫帕森斯,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为英国队摘得钢架雪车铜牌;越野滑雪运动员维克的叔叔比亚特·恩根·维克,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为挪威队摘得北欧两项金牌。

  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利普舒特表示,澳奥委会将重点为运动员们营造良好环境,做好后勤保障,使他们得以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我们的工作就是让运动员们去参加冬奥会,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在最重要的日子里做到最好。”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295457